中秋节各地习俗青岛中秋节习俗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传统的中秋佳节,除了月饼外,全国各地也都有不同的“吃好”,这些特别的食物为中秋节助兴不少。那么,青岛的助兴食物又是什么呢?据民俗**和老青岛的说法,在过去物资较为紧缺的年代,月饼仍是节日餐桌的重头戏,能吃块月饼在当时是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除月饼外,还要蒸饽饽、包子改善伙食,在即墨等地,当年也时兴吃“麦箭”等。

山东诸城、临沂和即墨等地除了祭月外,也得祭祖。即墨中秋节要吃一种食品叫“麦箭”。山西省潞安则在中秋节宴请女婿。大同县则把月饼称为团圆饼,在中秋有之俗。省河间人认为中秋雨为苦雨,若中秋节下雨,当地人则认为青菜必定味道不佳。陕西省西乡县中秋夜男子泛舟登崖,女子安排佳宴。不论,必食西瓜。中秋有吹鼓手沿门吹鼓,讨赏*。洛川县中秋节家长率学生带礼物为先生拜节,午饭多于校内聚餐。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