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秋博饼习俗厦门中秋博饼规则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厦门中秋搏饼又称中秋会饼,每会63块饼,隐含七九六十三之数,意喻吉祥如意,因为三九是我国的吉利数。会饼设状元一个,代表科举中的“文”、“武”状元,是直径约6寸的大饼,宛似一轮明月,饼上印有“嫦娥奔月”、“桂树玉兔”等图案。

博饼,是厦门人几**来*有的中秋传统活动,是一种*特的传统节日文化。(三百多年前,民族**郑成功以厦门为根据地收复。中秋节前后,与部将洪旭巧设“中秋会饼博状元”,聊解士兵思乡之情。会饼设状元、对堂、四进、三红、二举、一秀等,它们又分别代表文或武状元、榜眼、探花、进士、举人、秀才。)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