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当天吃什么?补养最重要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讲究养生之道,什么样的时节应该吃什么,这是很多中国人的讲究。立春是一年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季节转换的时刻,立春当天吃什么也是很有讲究的。补充一定的营养而且还要针对气节所带来的变化选择合适的食品。

“大寒后十五日,斗指艮,为立春。立,始建也,春气始至,故为之立也”。立春是24节气的**个节气,一过立春,就意味着冬季结束,进入了春天。此时地中阳气上升,立春后南方烤炭*的*种就由在炭上改为在炭下了。立春当天吃什么?古时天子要在立春日,亲率诸侯、大夫迎春于东郊,行布德施惠之令。立春是一个万物复苏的节气,此时要养肝气之升,和顺忌怒,助肾补肺,赡养胃气。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