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绿色三元面值纸币 流通仅9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元纸币被*币收藏者称为“苏三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由于历史原因,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三元纸币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也是我国**发行的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该券种是委托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刷。

第二套人民币中有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深色的三元人民币,它是我国**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

“苏三币”是于1953年印刷、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当年国内的印钞技术和能力的限制,又缺少高质量的印钞纸,所以这3种面值的人民币均由国内设计,委托前苏联代为印刷,故称之为“苏三币”。“苏三币”共有3元、5元和10元3种面值,由于历史原因,“苏三币”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流通并回收销毁,前后共流通了9年的时间。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行业焦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