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国际马拉松创佳绩 细数各大马拉松赛历史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3158记者 邹帆帆)11月9日上午八点,2014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把广场鸣枪开跑,吉克隽逸团队,央视**主持人胡蝶、路一鸣、路晨,以及川籍****与近两万名参赛者一同起跑。

经过两个多小时争夺,男子组方面,肯尼亚选手CHEPNGABIT NOAH KIPRUTO以2小时12分48秒获得男子组**,就此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位男子组马拉松**诞生,这也是他自己的个人*好成绩。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SHIFERAW ANDUALEM BELAY以2小时13分25秒获得亚军,塞俄比亚选手选手DUGUMA ABIYOT GUTA以2小时13分34秒获得第三。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BIRUKTAYIT ESHETU DEGEFA以2小时30分26秒获得**,就此开启了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的女子组记录,另一埃塞俄比亚选手CHALA GULUME TOLLESA以2小时36分29秒获得亚军,ABAY ZENEBU HAFTU以2小时42分17秒获得第三。

目前男子马拉松的世界记录是今年由肯尼亚选手邓尼斯-基梅托以2小时2分57的成绩在柏林创造的;而由英国长跑运动员宝拉·拉德克利夫创造的女子马拉松记录(2小时15分25秒)已经保持了11年。

目前**上也有许多**的马拉松赛事,下面我就细数一下**声望*高的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赛

时间:4月下旬

概况:诞生于1981年,受了纽约马拉松的启发而生成。比赛举行的日子是伦敦体育篇章中*重要的一笔。

规模:超过3万人

巴黎马拉松赛

时间:4月上旬

概况:提到巴黎你会想到什么?红酒?香水?时装?铁塔?浪漫……但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跑步爱好者,那么也许你会首先想到每年春季在这座梦幻之都举行的巴黎马拉松赛。

规模:超过2万人

波士顿马拉松赛

时间:4月中旬

概况:波士顿马拉松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当时只有15位跑步者参加。从创办至今,波士顿马拉松每年一次,从没间断过,通常在4月中旬进行。

规模:超过1万人

纽约马拉松赛

时间:11月初

概况:如果说有哪个马拉松赛可以毫不犹豫地宣称自己是世界上*受欢迎的,那一定是纽约马拉松。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参赛者*多超过10万人。

规模:超过3万人

更多大赛报道请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2014西昌邛海**马拉松赛专题>>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