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比赛的别样魅力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3158记者 邹帆帆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比赛将于明日早上8点03分在西昌*把广场开跑,一场盛大的奔跑将在“月亮之城”**上演,马拉松的别样魅力,在西昌的绚烂秋日里,尽情绽放。

马拉松在首届奥运会上被称作“奥林匹克之魂”。源于希腊的马拉松赛事的魅力之一,是比赛场地的开放。只要是可以用来比赛的,不管是习以为常的一块地,或者是司空见惯的一个圈,都可以用来比赛。而现代马拉松赛的场地多从城市道路选取,对参赛者来说,每跑一步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

马拉松另外的魅力,是比赛对参赛者的包容。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只能是同等选手同场竞技,业余爱好者几乎不可能与专业运动员比赛,而马拉松赛则不同,无论是专业运动员 还是业余爱好者,只要你热爱跑步,只要你乐意竞技,都可以参赛。

中国著名的马拉松女将周春秀27岁的时候在著名的伦敦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冠,成为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位中国选手。

世界级的马拉松代表人物——肯尼亚选手Paul Tergat,曾经创下了2小时4分55秒的傲人成绩。而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是由英国女子长跑名将拉德克利夫于2003年4月13日在伦敦创造的,成绩为2小时15分25秒

在**马拉松比赛中,还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群体——马拉松领跑员(pacer),又称兔子。马拉松中的兔子是指那些控制速度节奏能力强的人,他们都很有实力,身上往往带着明显标记,以稳定的速度和选手一起奔跑,作为选手们的参照物。有经验的兔子,对自己的速度有相当的认识,并不是要自己一个人跑在前面就好,而是要控制住整个比赛局面。领跑员第一次出现在1999的巴黎马拉松,由主办单位聘请的定速员,和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配速前进,帮助跑者了解自身配速,不至于过快或过慢于预设时间。定速员们身上都会绑一颗气球,利用不同气球颜色标示配速,气球共有红、黄、蓝、紫、绿、灰和粉红七色,分别是完成时间3小时、3小时15分钟、3小时30分钟、3小时45分钟、4小时、4小时15分钟和4小时30分钟。

更多大赛报道请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2014西昌邛海**马拉松赛专题>>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