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的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3158记者 陈丽佳)2014年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将于11月9日在西昌市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田联注册的运动员将绕部分城区及邛海湿地共42.195公里的赛道进行激烈角逐。此次马拉松大赛的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近几年在世界各地比赛成绩****50名的**选手,其中包括2012年法国兰斯、2014年中国厦门取得**的肯尼亚男子选手,2014年阿联酋迪拜**马拉松第三名、世界排名第九的埃塞俄比亚男子选手。本次参加西昌马拉松全程和半程项目比赛的外籍**选手将达到40名左右。

马拉松比赛自诞生以来出现过许多**的***选手。1984年,在东京**马拉松邀请赛中,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的夺得了世界**,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许多记者蜂拥而至,他们围着山田本一问得最多的是,他凭什么可以脱颖而出,一举夺冠。山田本一淡淡一笑,说了这么一句话:“凭智慧战胜对手”。 当时,许多人都不明白这句话的道理,甚至还有人认为,这个矮个子**是在故弄玄虚。因为大家都知道,马拉松比赛是体力和耐力的较量,速度与爆发力都还在其次,说自己是智慧取胜确实有点牵强附会。

时间流转到了1986年,意大利**马拉松邀请赛在米兰举行,山田本一代表日本参赛,再一次获得了世界**。当记者再次采访他问及夺冠缘由时,他仍然那样回答:“凭智慧战胜对手”。十年后,这个谜底终于被解开了,山田本一出版了自己的自传,在他的自传中他这样描述自己的夺冠历程:“每次比赛之前,我都会先乘车把比赛线路先仔细看一遍,并且把沿途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是银行,第二个标志是一个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红房子……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终点。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奋力向第一个目标冲去,到达第一个目标后,我以同样的速度冲向第二个目标--- ---40多公里的路程就被我分解成这几个小目标轻松地跑完了。起初,我并不懂这样的道理,但当我一心只记得目标终点线的那面旗帜,结果跑到十几公里时就疲惫不堪了。我被前面那遥远的路程吓倒了。”

更多大赛报道请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2014西昌邛海**马拉松赛专题>>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