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庆节哪里好耍?重庆国庆节必去的6个景点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国庆节哪里好耍?重庆国庆节必去景点之一:湖广会馆

湖广会馆位于重庆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建于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扩建。会馆占地面积8561平方米,有广东会馆、江南会馆、两湖会馆、江西会馆及四个戏楼,包括广东公所、齐安公所。会馆建筑浮雕镂雕十分**、栩栩如生,其题材主要为西游记、西厢记、封神榜和二十四孝等人物故事的图案,还有龙凤等各种动物图案及各种奇花异草等植物图案。整个古建筑群雕栏画栋,雕刻精美,是中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中国现存规模*大的古会馆建筑群。东水门一带,按照风水学说,河道弯曲的内侧是“吉地”,外侧是“凶地”。

重庆国庆节哪里好耍? 重庆国庆节必去景点之二:渣滓洞

渣滓洞是**战争期间***与美****特务机关合办的,专门囚禁**党员和进步青年的监狱。位于中国重庆市歌乐山麓。原为人工采掘的煤窑,因渣滓多而得名。距离白**2.5千米。1939年***将此地改为监狱,1943年被中美合作所改造为第二监狱,**西南长官公署。渣滓洞监狱三面临山,前面是深沟。监狱分成内外两院,外院是监狱的办公室和刑讯室,内院有男牢16间,女牢2间,*多时囚禁700余人。**党员罗世文、江竹筠(江姐)、李青林等先后囚禁于此。1949年的一一二七惨案中,***对200多人集体**,仅有15人脱险。渣滓洞原为人工采煤的小煤窑,因煤少渣多而得名。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沟,地形隐蔽。1943年白**被改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所关押“**犯”迁此,于1947年4月迁回。1947年12月,关闭半年多的渣滓洞作为重庆行辕二处第二看守所重新关人。关押人员来源主要有1947年“六、一”大逮捕的“要犯”、《挺进报》案和“小民革”案中的被捕人员。上下川东武装起义失败后的被捕起义人员,*多时达三百多人。江竹筠、许建业、余祖胜等烈士曾在此关押过。

重庆国庆节哪里好耍? 重庆国庆节必去景点之三:白**

白**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关押。**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重庆国庆节哪里好耍? 重庆国庆节必去景点之四:磁器口

磁器口,以出产瓷器而得名。在1918年地方商绅集资在青草坡创建了新工艺制瓷的“蜀瓷厂”,瓷器质地很好,品种繁多,名声渐大,产品远销省内外。渐渐地“磁器口”名代替了“龙隐镇”。现已发现古窑遗址20余处。古镇磁器口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商贸集中在大码头和靠码头的金蓉正街。现今磁器口古镇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建筑,开发了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瓷器口庙会四古镇*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是距重庆主城区*近的古镇景观。在古镇磁器口*有特色的一景是茶馆。昔日在这千年古镇,随处可见茶馆。当年的水手、袍哥大爷、闲杂人等都喜爱出入此间,茶馆成了龙蛇混杂之地。直到如今,茶馆仍是磁器口一景,百来米长的老街便有13家茶馆,家家茶客满座,古风犹存。名特小吃毛血旺、软烩千张、椒盐花生被誉为磁器口的“三宝”。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