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股权激励机制方案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在实施中可能会遇到困难

从颁布《**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到颁布股权激励试行办法,***试图通过胡萝卜加大棒的 政策提高国有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率。在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中,***针对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从两个方面规范股权激励机制:从程序上来看,国 资委规定了股权激励机制备案制度,防止地方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自行其是;从实体上来说,***既规定了股权激励数额的上限,又规定了股权激励价格,还规定了 行使权利的具体办法。不仅如此,***特别规定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不得实施股权激励,外部董事占董事会成员不到半数的不得实施股权激励。

这些措施都有现实针对性,因而能够起到****的效果。但是,这种颁布统一规则的做法,可能会由于各行各业的具体情况不同而在实施中遇到困难。***下属的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情况千差万别,有些企业的**化程度比较高,有些企业的**化程度比较低;有些企业经营品种单一,有些企业属于典型的多元化经营;有些企 业属于资源型企业;有些企业则属于高***企业。如果不针对不同的企业制定不同的股权激励机制,那么,这项制度在实施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削弱股票期权激励机 制的作用。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股权激励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