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餐饮店为何在如今大行其道?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小而美的餐饮店是什么,为什么说如今小而美的餐饮店在大行其道?如今的市场,不论是餐饮业还是制造业,都倾向于用户细分化,也更加注重用户在服务和售后的体验。因此马云说“未来世界因小而美”。小而美,源于马云大佬的一次演讲《未来世界,因小而美》。其“小”是指小市场,细分化市场;“美”是指满足用户体验,让用户开心。

在餐饮市场上,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特色美食越来越多了。小*锅、冒菜、酸菜鱼,连卖个奶茶都指明是番薯的!其实这都是市场细分化的结果,这些都是小而美的餐饮店,如果一家店什么都卖,它便会消失在中国茫茫多的餐饮店中,如果你指明自己的产品(如奶茶)是由某某食物加工而成,营养健康味道还好,那必定相比大路货更容易让人记住。

小而美的“小”

小,不在乎它到底有多小,而且一定尽量够小,小到无法再细分下去才好!比如开一家炒菜馆,你可能也会卖盖饭、黄焖鸡。如果你开一家只卖黄焖鸡或者只卖盖饭的店,我相信这家店一定能收获更多的口碑——“ta家的黄焖鸡(盖饭)很好吃”,如果你吃XXX就去那家!这就是小而美的餐饮店的小。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