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国际马拉松赛 看点多多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3158记者 贺宁)凉山彝族自*州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南部,凉山是四川省3个少数民族地区之一,州**所在地西昌市,被誉为“春天栖息的城市”、“月城”、“中国航天城”。 比赛线路选在风景迷人、碧波荡漾的邛海湖畔和百鸟栖息、鸟语花香的万亩邛海湿地公园,让人们在参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邛海亚高原原生态湖泊的迷人风光。3158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这次比赛中迷人的不止是风光,还有颇多的比赛看点。

****选手“扎堆”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邀请了外籍选手40名左右。包括有在2012年法国兰斯、2014年中国厦门取得**的肯尼亚男子选手,他以2小时08分0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创下了中国城市**马拉松赛夺冠*年长纪录。2014年阿联酋迪拜**马拉松第三名、世界排名第九的埃塞俄比亚男子选手,18岁小将梅孔宁,**了2小时04分32秒的今年世界*好成绩……还邀请了2013年法国巴黎**和2013年意大利罗马**的肯尼亚女子选手。

90岁老人参赛

本次活动迎来了*“特殊”的一位学员:黄埔军校第二十一期学员9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中心,据组委会介绍他也是本次赛事年龄*大的参赛者,将参加西昌邛海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赛事。据了解,刘老1953年担任凉山州老年体育协会秘书长。1983年参加四川省职工老年运动会5000M长跑,以优异的成绩打破当时全国纪录。参加过老年登泰山比赛,取得第二名的出色成绩。

启用*新田径竞赛规则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新田径竞赛规则,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必须持注册证方可参加比赛。比赛检录按竞赛项目分别于赛前40分钟在规定地点进行检录,注册和特邀运动员在指定的区域进行检录。起跑顺序按马拉松(特邀、注册、业余)、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间隔20米距离。本次比赛采取一枪发令,各项目同时出发。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均采用净计时记取参赛者比赛成绩。

四大奥运**参赛

近几年,凉山州竞技体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体育人口占总人口的35%,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共获得1个奥运会**,19个世界**和68个全国**。为国家培养输送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人数达776人。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张山、唐琳、殷剑、冯喆,四大川籍奥运会**,于今日齐聚西昌,参加明天的西昌邛海湿地**马拉松赛。更有彝族著名歌手吉克隽逸形象大使的身份和大家见面,为选手加油。

更多大赛报道请关注3158招商加盟网2014西昌邛海**马拉松赛专题>>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