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下,服装行业到底要怎么做

2018-02-14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作者:苗苗

对于传统服装行业来说,2017年是危机四伏却又机遇不断的一年。在国际服装大牌的入侵和快时尚品牌的快速扩张之下,本土服装品牌举步维艰,被迫开始了漫长的转型之路。随着线下支付系统的逐渐完善,打造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新零售也成为了服装业转型的关键一步。

当一个服装品牌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积累了一定的客户基础,扩张就成为必然。而随着电商平台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减弱,将电商平台作为唯一的网络市场就显得过于狭窄,这时候建立品牌的新零售系统就很有必要了。

个性化服务

对于线上销售来说,一件衣服成交订单量越多曝光度才会越高,更容易成为爆款,这是每一个服装品牌喜闻乐见的事。但是线下的销售方式必须发生变化,试想,在实体店试衣时发现周围有很多人穿与自己一样的衣服,顾客还会买吗?这是实体店与线上销售的区别,但如利用得当,也能成为它的优势。

要想抓住顾客,实体店应该提供更为人性的消费体验。线上平台推荐的款式多为单品,但消费者在逛街时想要的往往不是一件,而是为他挑选好的一整套搭配。因此新零售的第一个突破口就是为不善于搭配的都市男女提供一站式的购物解决方案,这就意味着产品的设计思路也要发生变化。

创造消费

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往往是先有需求再有产品,完全跟着市场的趋势走。但如今市场的产品种类繁多,反而让消费者看花了眼,分不清自己到底需要什么。那么这时候,就该由品牌来为他们创造需求。

通过打造一个全新的消费场景,引导消费者对某一产品产生需求将是未来服装零售业发展的方向。例如通过仿制时尚咖啡馆的场景来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并且用涂鸦、观赏电影、亲子等休闲活动来留住进门的顾客。在活动的过程中,代入品牌的产品,通过让消费者全方面体验商品和服务来刺激他的购买欲望。

新零售:打通全渠道

高库存,这可能是每一个服装企业都会遇到的棘手的问题。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打通产品库存、消费者下单、厂家发货以及退换货的连接渠道,就能灵活地按照实际销售情况控制生产规模,库存量也会随之减少,尽可能地降低资金周转和产销不平衡的风险。

新零售时代,各服装企业都在谋新求变,或是拼命扩张,或是深掘细分市场。只有洞察消费者的心理,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配送渠道融为一体,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标签: 服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