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牛粪火锅看中国餐饮业的“无限可能”

2018-01-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曾有一句非常出名的话:世界上只有两种菜,法国菜和中国菜。中国饮食文化在如今的餐饮行业中,往往不能只领悟其一二。中国有那么多菜品,但我们见到的餐馆里永远都是青椒土豆丝、鱼香茄子、回锅肉、小炒肉……

中国的各个大小地方几乎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为什么就没有人做一做中国自有的特色餐饮呢?比如重庆*锅,算是地方一大特色。然而在食客眼里,这些特色美食只要一换地方,立马就变得不地道。为什么?迎合当地人口味还是怎样?*后都做的很*了吗?没有!

然而比起重庆*锅,如今中国的餐饮创业者更难做到的是突破自我。拿中国比较特色的以“臭”出名的美食来说,长沙臭豆腐虽然早已走向全国却也难成气候;而广西螺蛳粉只是声名远播却连广西都未走出;而贵州的牛粪*锅(也称牛瘪*锅)甚至连名气都没有打出去!西南地区的地道美食,却不入中国众多的餐饮创业者之眼,问题到底出在哪?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