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厂纷纷“出逃”到东南亚,国内服装工人怎么办?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餐饮行业,服装利润相对弱些,因此服装加工需要大量的廉价劳动力,那么,开服装店**吗?10多年前,我国沿海城市出现了无数服装加工厂,当时的农村年轻人为了养家糊口,纷纷到这些沿海城市做服装加工工人是很常见的事。

可是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物价水平也飞涨,流水线工人已经不满足于2000元的工资了,纷纷要求加薪,不加薪就辞职。为此,大大小小的服装厂也是伤透了脑筋。因为不加薪新人就要辞职,现在招工人很难,但是加了薪,服装利润就很难**。因此越来越多的服装厂迁移到了东南亚,比如柬埔寨、越南等地。这些地方的工资水平,就像是20年前的中国,因此为了**利润,越来越多的服装厂会选择迁移。

问题来了,不断有服装厂转移到东南亚,开服装店**吗,服装创业还能做吗?那么国内的几千万服装工人怎么办?他们多数没有受过高等教育,而且习惯了几十年的服装流水线,不可能像大学毕业生一样去公司上班,难道真的只有回农村种田了?不是的。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