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金尖庄酒解惑:五粮液和茅台的区别!

2017-10-01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我国的酒水饮品一直以来都是世界闻名的,尤其是我国的白酒更是国宾级的**之作。说到我国****的白酒不能少的就是五粮液和茅台。五粮液和茅台可以说是我国白酒行业的两大**,当然也有不少朋友感到疑惑五粮液和茅台到底有哪些区别?下面五粮液金尖庄酒就和大家说说五粮液和茅台的区别有哪些。

懂酒的朋友就知道在白酒行业中,为什么都是白酒差异这么大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酿造工艺不一样。茅台酒属于酱香型白酒,而五粮液属于浓香型白酒。五粮液金尖庄酒更多创业信息>>

五粮液因为是浓香酿造,主要的原料有:小麦、大米、玉米、高粱、糯米五种原料,制作的时候在跟酒厂老窖里的母糟以及一些谷物壳,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混合,用一种取酒容器蒸馏,然后自然产生的液体就是酒。

大家在这里可能就要问了,那母糟又是什么?其实母糟就是取了酒后,蒸馏容器里面剩下的剩原料。母糟,蒸糠之类的在经过一些步骤以后,加入发酵剂之后放在窖池内,封窖进行发酵,几十天以后就能得到母糟。五粮液的酿制周期比较短 ,一般就三个月左右,有时候还可以更短。

点击查看全文

热门问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