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加盟市场分析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在我国可谓源远流长,酿酒历史已延续了几千年。中国人千**流传下来的习俗就是逢年过节、亲朋相聚、婚丧嫁娶、庆功祝寿,只要是饭桌上,酒便是必不可少的,“饭桌”一词也逐渐演变为了“酒桌”,而酒桌文化也成为中国特殊的一种文化。白酒已经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刚性需求很大,接近于调味品,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研究它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的白酒产量仅为 10.8 万吨,到了1978 年,已达到 143.74 万吨,比建国之初增长近 15 倍,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市场经济逐渐取代了计划经济,白酒行业也得以迅速发展。但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和其他替代产品的发展,在1996 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了历史**值 801.3 万吨,直至2004年,我国白酒行业一直处于不断衰退状态。值得庆幸的是,从2004年开始至今,我国白酒行业一路稳步回升,产量逐年增长,幅度逐步递增,如下图所示。但调查显示,我国白酒行业里大中型企业占1.49%,中型企业占8.90%,小型企业占89.61%,企业规模发展很不均衡。另外,由于白酒是一个粮食消耗性产业,与国家倡导的环境保护政策不太吻合,国家可能会在产业政策上对白酒行业进行结构性限制与整合,重新进行资源配置,鼓励大中型白酒企业发展,这对大多数中小白酒企业将会很不乐观。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