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书店的商业情怀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晚上11点的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沿街的店铺一家家熄灯打烊,剩下的为数不多的灯光在夜里显得尤为突出——其中有一家名为1200bookshop的书店,它是广州**家24小时书店,开业于2014年7月12日。

这家150个平方的书店有上万册图书,没有武侠类图书,没有商业类图书。书店晚上送咖啡,并且免费给背包客提供住宿的地方。

1200bookshop的**名为刘二囍,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毕业。放着好好的建筑师不做,跑来传统书店这样一个江河日下的行业,刘二囍的选择让很多人诧异。

开书店的想法,源于刘二囍曾经的台湾环岛旅行。那次经历让他记忆深刻,“如果一定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那次旅行的话,就是‘人情味’。”刘二囍这样评价道。

刘二囍始终记得,他到台湾这个陌生的地方,每次问路都有当地人热情地领路指引,请他吃当地小吃,甚至给他提供住宿的地方。无论走到什么地方,他总是可以敲开一间学校或是**请求住宿,还能得到热情的接待。他决定将这种“人情味”散播出去。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booksho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