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坚强姐”跪着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2015-01-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0岁的胡凤莲出生在广西龙胜各族自*县江底乡围子村,她6个月大时不慎烧伤,导致只能靠膝盖跪着走路,但她身残志不残,在丈夫离家出走后跪着种菜养猪、挖山开荒、纺布刺绣,养育女儿,直到女儿2004年外嫁。2006年8月,她特意用旧裤子缝纫成布套,用货车内胎制作了一个皮套,先用裤子包裹着残疾的双脚,再用布套套住裤子,*后用皮套当外层。胡凤莲靠这套“装备”包好双腿后,到县城开始了打工生活。

见她举步维艰,有关部门曾帮她装假肢,但却不合适。“装上假肢走路,双脚又痛又发炎。”胡凤莲苦不堪言,不得不继续跪着行走。她说,她从来没想过去乞讨。她深信:“自己没有脚,但有手,有手就有力气,就能养活自己。胡凤莲家距县城几十公里,其中有一段山路,没有班车,只能跪着行走。所以,她一年回家的次数不超过5次。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行业焦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