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具体是什么时间 此时养生三原则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立春的时刻基本都是固定的,从古到今在出现这个节气后几乎就没有改变过。立春具体是什么时间?人们常说“春打六九头”,意思就是立春都是数九寒天中被称为“六九”的**天,从这**春天也就开始在北方开始了。

早起早睡以养肝

立春具体是什么时间,怎么养生?《黄帝内经》说:“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意思是说立春开始后自然界生机勃勃,万物欣欣向荣,这时人们应当顺应自然界生机勃发之景,早睡早起,早晨去散散步,放松形体,使情志随着春天**之气而不可违背它,这就是适应春天的养生方法。违背了这种方法,就会损伤肝,这是因为春天生养的基础。因此,春季以舒畅身体,调达情志为养生方法。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