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火锅调料养生秘笈吃重庆火锅养生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般在吃重庆*锅的时候,一般都会加油碟,油碟里面会有芝麻油和新鲜大蒜捣成的蒜泥,有的口味重的朋友还会加上乳腐和蚝油等调味品,一来油碟可以提味,使重庆*锅的味道更为鲜美,二来刚烫好的肉食和蔬菜很烫,但是菜品在油碟里面过一圈以后,可以降温,不至于烫坏舌头,损坏味蕾。其实,油碟里面的芝麻油和蒜泥除了有增加重庆*锅味道鲜美的作用之外,还有养生的功能呢。

重庆*锅麻辣鲜香烫齐聚,确实是人间一大美味,但是烫烫的、麻辣的味道有时候会损伤我们的胃肠,其实我们的老祖宗在发明重庆*锅的时候,都已经考虑到这一点,据《神龙本草经》一书中介绍,芝麻油具有将高温、防口腔、肠胃烫伤的功效,二是芝麻油具有清热解毒、主伤中虚赢,补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髓脑,坚筋骨等作用;三是芝麻油含有丰富的各类元素如硒、铁、卵磷脂亚油酸和维生素A、D、E,均有抗氧化和衰老作用。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