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蔬菜是无公害蔬菜吗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反季节蔬菜,你知道多少知识由于大棚技术的广泛**,在北方,即使是在深冬,也能吃到各种蔬菜,像茄子、西红柿、黄瓜等*但建议大家,*好不要吃反季节的食品。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吃的每一种蔬菜、每一种谷类,它只有到了相应时令,达到了那种*饱满状态的时候,才是*佳的,很多大棚里种出来的蔬菜,只有其形没有其神。

过去,你要拿一根新摘下来的黄瓜,放屋子里,切成黄瓜丝满屋子都有黄瓜的清香,而现在你拿十根黄瓜放在那儿,什么昧都闻不到。应季的茄子下锅就烂,而冬天或春节时的茄子看着挺好,下铭后特别不容易烂,就因为它是大棚里长出来的。过去的西红柿,就是烂了都不长毛长点儿的,现在的西红柿,只要搁上二天,那上头满是毛和点儿。
老话有“冰凌响,白菜长”的说法,就是在秋末开始下霜的时候,白菜是*好的,如果反季节买的大白菜,外形看着还是白菜形,但是已经没有白菜里面的营养了。所以说,我们还是应该按照自然规律饮食。我们的饮食,不是为了猎奇,而是为了养命。所以,关于蔬菜,我们要吃应季的,而不是去注重反季节蔬菜新鲜的外表。
人们习惯了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蔬菜,每年冬天,白菜、萝F、土豆等时令蔬菜反而被大家忽视了。其实,反季节蔬菜和时令蔬菜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它在栽培和运输中已经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和营养损失,对人体健康的效果显然不如后者。
现在,饮食的季节性概念越来越弱化,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我们的餐桌,亡也从不缺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这都是因为反季节蔬菜的存在。
青椒、豆角、西红柿、黄瓜这些本来只能在夏秋季节吃到的蔬菜,却出现在了冬季和春季市场上,这就是反季节蔬菜。之所以会这样,是由于蔬菜种植技术水平的提高和温室、大棚栽培的出现。在北方,反季节蔬菜的另一个来源是外地运输供应,供应地区常常是南方等气候适宜的城市。

挑蔬菜要看外形和颜色
如果冬天禁不住种类众多的反季节蔬菜的诱惑,也*好买些洋葱、胡萝L、茄子等,这类蔬菜中农药残留物较少,尽量少买形状、颜色奇怪的蔬菜。有些蔬菜虽然经过催熟,但果皮或其他地方还会留下青涩的痕迹,买的时候要多留意。吃时可以通过光照、削皮、水烫、爆炒等办法,清除其中的残毒。
不过,比起吃反季节蔬菜来,时令蔬菜和本地菜是更好的选择,顺应自然是*好的健康法则。
反季节蔬菜具有以上这些问题,是不是就不能吃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的农产品几乎是不存在的,“无公害”只是相对而言。只要通过国家的相关检测,就是可以吃的放心蔬菜。所以,我们要尽量购买有明确标志的绿色和无公害蔬菜。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