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化管控模式的探讨与分析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集团化管控模式的探讨与分析,集团化管控模式有哪些类型?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集团化管控模式的探讨吧。

集团管控类型划分流传*为广泛的是“集团管控三分法”理论。所谓“三分法”其雏形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战略管理**古尔德等人提出的,当时他们在其合著的《战 略与风格》(1987年版)等专著就指出了企业集团的三种管控文化偏好,经过多次演变成“集团管控三分法”基础理论即财务型,战略型,运营控制型(操作 型)(也有人提出四分法,但基本内容与三分法类似)。

集团化管控模式的探讨1、财务管理型是指集团对下属子公司的管理控制主要通过财务手段来实现,集团对下属子公司的具体经营运作管理基本不加干涉,也不会对下属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进行限定,集团主要关注财务目标的实现,并根据业务发展状况增持股份或适时退出。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