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企业薪酬管理原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薪酬管理就是为了能够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并促进其发展,将员工的薪酬与组织目标有机地结 合起来的一系列的管理活动。是企业工资的微观管理,是企业在国家的宏观控制的工资政策允许范围之内,灵活运用各种方法与手段,制定各种激励措施与规章制 度,在职工中贯彻按劳分配原则的过程。

薪酬制度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乃至企业整个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不仅涉及企业的经济核 算与效益,而且与职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薪酬管理同时又是企业与社会联系纽带的表现,涉及社会学、经济学的多方面敏感问题,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重要环节之 一。薪酬管理的核心问题是如何科学、合理地根据“劳”来确定职工的薪酬差别,即制定公平、公正、公开的薪酬制度。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薪酬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