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薪酬制度具体有哪些?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员工薪酬制度具体有哪些?据了解,现在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能够让员工发挥出*佳的潜能,为企业**更大的价值。 激励的方法很多,但是薪酬可以说是一种*重要的、*易使用的方法。员工薪酬制度具体有哪些?它是企业对员工给企业所做的贡献(包括他们实现的绩效,付出的 努力、时间、学识、技能、经验和**)所付给的相应的回报和答谢。接下来3158生意经小编就为你介绍员工薪酬制度具体有哪些?

员工薪酬制度有哪些:对岗位工资制度的评价

“岗 位工资有多种形式,包括岗位效益工资制、岗位薪点工资制、岗位等级工资制。”它们的主要特点是对岗不对人。岗位工资制按照一定程序,严格划分岗位,按岗位 确定工资;调度的弹性不大,但凡出现员工因认为岗位工资是他们理所当然得到的,认为他们为公司作出的贡献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这种情况,岗位工资就难以发挥 应有的激励作用。因此必须作出相应的调整。

员工薪酬制度有哪些:对绩效工资制度的评价

绩 效工资制度强调员工的工资调整取决于员工个人、部门、及公司的绩效,以成果与贡献度为评价标准。工资与绩效直接挂钩,强调以目标达成为主要的评价依据,注 重结果,认为绩效的差异反映了个人在能力和工作态度上的差异。绩效工资通过调节绩优与绩劣员工的收入,影响员工的心理行为,以刺激员工,从而达到发挥其潜 力的目的。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管理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