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哪些?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财务管理制度的特点

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哪些?现代社会中的每一种财务管理制度*初是为了某种单*而特殊的目的而制订的。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哪些? 随着社会越来越多元化,财务管理制度再也不能仅在某一个领域中证实自己的合理性,而必须根据自己对社会的影响来证实自己的合理性,它必须取得所有人的信任。财务管理制度有四个特点:

1.与财务文化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哪些?财务文化的观念***分是内隐的,但是它要表露于外的,财务管理制度就是被体现的一个内容,如同组织机构被价值观所体现一般。

2.与组织学有关。财务管理制度问题实际上是财务组织问题。但财务组织问题不仅仅是建立财务组织,还包括配备财务人员,建立财务管理制度。

3. 财务管理制度是"法规"。财务管理制度包括哪些?财务管理制度是人们从事财务活动的行为规范,具有硬约束力。国家的财务管理制度是根据全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制订出来的,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是根据企业利益相关者的共同利益制订出来的。组织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要遵守组织的财务管理制度,不然组织工作就要受损失,组 织利益也要受损失。

点击查看全文

标签: 财务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