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热充电宝原理备受质疑 大连中科院:体热充电宝原理不现实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8月5日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林刚发明的“体热充电宝”引起多家风投兴趣,已有清华科技园的两家风投公司找到他,目前在接洽中的投资公司有四五家。体热充电宝无需插电,握在手里就能利用人体体温,通过热能转化电能,实现充电。“转化率能达到17%,握在手里两个小时蓄满的电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满电。”该体热充电宝原理备受众多网友质疑其违反基本物理常识。大连中科院研究说:体热充电宝原理不现实 温差不够电压不达标。

出生于1994年的林刚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他表示,他最初是受到加拿大女孩发明体热充电手电筒的启发,从去年10月底,他开始着手发明“体热充电宝”。据林刚介绍,这种技术利用温差发电效应,只要设备一头是热的,一头是冷的,即可转换成电能。按照他的想法,“体热充电宝”是利用人体手掌温度与充电宝(一般为室温)之间的温度差,通过固定导电元件对手机进行充电。经过多次试验,今年7月中旬,林刚完成了“体热充电宝”的初步设计,向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专利发明申请材料。目前,专利申请还未获得批复。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