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热充电宝发明人林刚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不用插电、握在手里利用人体体温,充电宝、手机等就可以实现充电。2014年8月5日,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体热充电宝发明人林刚的创业项目引起多家风投的浓厚兴趣。

“想到这个点子,源于去年刚进校时学校的一场讲座。”南信大信息管理专业准大二学生体热充电宝发明人林刚告诉记者,当时学校正在备战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加拿大有个女孩做了一个手电筒,握在手里不用电池就可以照明,非常有创意。其技术原理就是利用温差,将身体的热能转化成电能。”林刚说,当天晚上他就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但当时只是觉得这个研究不太难,有点新意,具体用它干什么并没有想好。随后买了充电宝发现不太好用后,他才找到明确的创业目标。

“100多元买来的充电宝,使用效果和它宣传的差别很大。如果我能做个不用插电、握在手里就可以充电的充电宝,岂不更方便?”去年底,林刚正式开始了他的科研。

查看国外科技界的最新论文、买原材料自己加工、在实验室测数据……今年5月,林刚的样品就做了出来。目前,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他的充电宝样品热能和电能的转化率能达到17%,握在手里两个小时蓄满的电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满电。”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