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什么赚钱开家精品音像店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卖什么**开家精品音像店案例分析:
与很多都市靓丽白领女性一样,拥有自己的雅致小店是小王多年来的愿望,直到打工积累超越了15万元,她才将这个梦想落实到行动上。然而2006年初,小王着手调查市场时,*先想到的却不是经营什么,而是何处选址。
原来,多年的市场营销经验让她有感而发:“理想的选址是成功的一半;一家再平常不过的食品店,只要开在人流量大的繁华商区,月营业额总能超过几万元;而再新再奇的经营,常常由于开在了偏僻角落,没有几个月就关门大吉了。所以,做什么生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找对地方才好。”
她广撒网多问讯,终于等来了茶园路某地的一家顶手商铺,原商家由于移民海外而不得已才转手铺面。
遇到择业环节,小王的想法也没有多少不同,她从小到大,逛得*多的不是服装店,而是书店与音像制品店,自认为是这方面的行家,不如就从此入手吧!可听了她的计划,朋友几乎都是当头冷水:“你没看周围音像店倒了一家又一家吗?”可小王并不气馁:门口的音像店自己也不是没有去过,问起“西片”来,**似乎只知道个《泰坦尼克号》,说起音乐,也万变不离“粤语歌曲”,如此不专业,怎么可能做***呢?
于是,小王决定开一家专业、高档的音像店。

卖什么**开家精品音像店成功经验:
可是,当小王找寻适合的进货渠道时,高昂的投资成本还是让她大跌眼镜。原来,广州的音像行业有一条“潜规则”:要想加入知名文化传播公司的品牌销售行列,就得一次进货超过10万元,而且装修打点全部要按照公司的统一要求来做,无形之中将小店的投资成本加大到了20万元以上。可如果不去正规的文化传播公司进货,又无法进到品种多样的“西片”与“欧美唱片”,投资风险可就大多了。
但小王并没放弃,凭借自己做营销工作时的过人口才与创意思维,她很快找到了另一家新兴文化传播公司,希望对方以“合股”的形式支持她开店,具体来说,就是她希望公司可先“借”给她部分货品与货架,而她本人搞定租赁装修,尝试“新方式”开出新世纪的“牛”店。
而该公司对她的“创意”也颇有兴趣,两相讨价之后,一拍即合:小王如数进货;公司负责货架、设备与促销品,装修也由公司代为统一装修。转了一大圈,小王心中窃喜:自己的都是流动资产,变现容易,几乎所有的不动产全推给对方了!
当然,光有好的入门并不能保证生意全胜。去年冬季开业之后,小王挖空心思,做出了很多颇有创新的促销举动。一方面,她针对附近高档社区的有车家庭促销,大力包装汽车“发烧碟”的概念,打包销售;几十元一张的碟就这样被她慷慨地买三送一、买二送一,看似顾客占尽了便宜,实际上却加快了产品的流动速度,顺道处理了一些多进的货品,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一方面,家家音像店都做“会员”卡,小王的会员制度却别具一格: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她发现唱片销售占据了店里销售的半壁江山,剩余的销售份额则被“西片”与新上市的“港片”瓜分,至于连续剧与经典老片,观众是喜欢,但少有人舍得花*买成套的回家去看。
所以,她索性将两个品种“科学打包”,但凡顾客买唱片买够了三百元,即可办理“会员卡”,享受半年到一年不等免费看碟的待遇。有了“免费”字眼的震撼促销,附近居民很快被成批吸引了过来,店里的人气迅速成几何级数递增,唱片、影像生意都被全面带动。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