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鸡的做法 鲜香可人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杜家鸡”,又名“杜婆鸡”,源自湖北松滋(属于荆州市辖区),因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婆婆杜婆创始而得名的,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

杜家鸡的做法,杜家鸡原料:土鸡一只,*好是当年的仔公鸡,冬瓜750克,青辣椒4个,大豆油,猪油各两大匙,啤酒一大杯。

做法:1、将鸡拔毛洗净去头尾,剁成块牗3厘米见方,太大不易烧透,内脏一并洗净切好。2、冬瓜削皮后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备用,青椒纵分后,腰切两刀成六块,备用。3、蒜头,生姜洗净备用。注意蒜头用刀拍去壳即可,不可切碎,约十多瓣。4、锅烧热后,放大豆油、猪油、后放入花椒、干红椒、姜、桂皮、蒜头稍煸,再将鸡块倒入锅内,翻炒十来分钟,炒时可加少许水。5、鸡块烧至五六成熟时,加少许水,焖两分钟,后加盐,白糖少许,加豆瓣酱,酱油、翻炒后倒入啤酒,焖两分钟牗加锅盖牍6、待鸡肉已七八成熟,已进味时,加入冬瓜块,稍炒后将鸡块、冬瓜一起盛入*锅,注意冬瓜块置于*锅底部,盛好后将青椒块均匀撒在鸡块上,并放味精少许,到此,你就可边吃边享用了。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