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镁电池 镁空气储备电池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镁电池:以镁为负极,某些金属或非金属氧化物为正极的原电池。现有品种中,有与普通锌锰干电池相似的随时可以放电的镁锰干电池;还有干燥状态下可长期储存,临用时加水使之活化而可随即使用的储备型电池。

镁空气储备电池:镁储备型电池的结构根据所需电压及电流的大小有所不同。以Mg/AgCl电池为例:低压、大电流的电池采用卷筒式结构。负极是长条镁箔,正极用同样大小的银箔,在其两面用电解法形成两层氯化银,焊上正负极引电体后,用稍大的吸水纸夹在两极中间,再盖上一层吸水纸,将这4层材料卷起来装入容器中,待临用时用清水或海水使之活化。高电压、小电流的电池采用平片层叠式结构。银电极单面涂氯化银,正负极之间用吸水纸隔开,并用铆钉使相邻电池的异极性电极串联起来,叠合成电池组。电池组的电压取决于串联只数。采用其他正极材料的镁储备电池的结构原理与 Mg/AgCl电池的基本相同。

点击查看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